tizz.4

【心患】日常

    最开始写的,文档太多要清理,遂放之

  无关乎谁上谁下的问题,只是为二者之间的感情而打动,所以叫心患只是因为顺口。

  谢谢你的观看



“救救我,艾达!”埃米尔浑身颤抖着,其他人都快压不住他了。

艾达急促地走进治疗室,埃米尔已经挣脱桎梏,像缺水的鱼儿终于找到属于自己的水域,他紧紧地抱着她,不断蹭着她的脖子。

“埃米尔,不要害怕,我在这里。”她的手指插入埃米尔的发丝,一下一下为他梳理头发。

“不要走,不要离开……”她感觉有湿热的什么东西黏在脖子上。

艾达安抚着埃米尔。

“你以为我抛弃一切来到这里是为什么?!”艾达语气不免加重,“埃米尔,我从来不后悔为此声名狼藉!”

  看到她的双眼闪着泪光,他上前拥抱艾达,“对不起,艾达,我只是害怕。”我只是害怕对你而言,我真的只是一个完美的试验品。

  人的欲望是否无法满足?我在疯人院看到你的第一眼,就想和你待在一起。得到以后,就想要得更多,更多。

  埃米尔躺在她的身边,脸蹭到她略微毛燥的头发,他无法长时间集中注意力思考,甚至有时候会莫名的狂躁。

  “艾达。”

  “怎么了?无法入睡,需要催眠治疗吗?”她微微侧过身,看到身后窗前那轮明月。

  “……”你会一直爱我吗

  艾达感到疑惑,她在黑暗中摸索,与他的手相扣。

  “我很爱你,艾达。”还有用的话,请不要离开我。

  她给埃米尔以吻回应。

  “艾达,诗歌是什么?”埃米尔坐在她的书桌,手上拿着一本书。

  艾达笑了笑,想要从堆叠着的医书小山里翻出一本诗歌,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。她并未急着回答,问道:“你又发现了什么新大陆?” 

  她站在椅子旁,俯下身看书名,“这是莎士比亚的,我很小的时候,母亲房间里的,诗歌…你可以认为这是一种表达感情的话语。”

  埃米尔记得,莎士比亚是一个很厉害的人,艾达说他是不朽的,想到这里,他期待地看着艾达:“艾达,可不可以念给我听?”

  艾达接过书,随机翻开一页,慢慢看过去。

  随后埃米尔就听到她的声音:“镜子不会使我相信我已衰朽,只要青春仍然与你相伴相依;但当你脸上出现岁月的犁沟,我就会预见我即将与世长辞。……”

  艾达顿了一下,抬头看着埃米尔,缓缓说:“…别以为我心死去你的心不碎,你既然把心给我就休想收回。”

  埃米尔说不出那是什么感觉,此刻他觉得艾达的神色温柔极了,这个下午他应该会记得很久很久。

  他已经很久不做梦了,醒来的时候头很痛,埃米尔尽力站起来,即使双眼无法看清,也娴熟地走向一个地方。

  埃米尔走了上千百次,那扇门的背后有艾达,她会在他睡着后,继续做记录工作。

  镂空的雕花窗没有一丝光亮透出。

  他推开门,什么都没有,漆黑又寂静。

  “…艾达?”只有埃米尔的声音在这房间里回荡,他甚至闻到灰尘的味道。

  艾达离开了吗……为什么不带上他?“艾达…艾达……艾达!”

  他猛地坐起来,手紧紧地攥着被子,正对上艾达的眼睛。

  她皱着眉,理了理他乱糟糟的头发,询问道:“你又梦见了什么?”

  埃米尔只是紧紧地抱着她,闻到熟悉的香气,感到皮肤的温热和柔软,他才觉得自己是活着的。

  “我,梦到你不在这里……”

  艾达一下一下地轻轻拍着他的后背,像哄小孩子入睡一样,哼着柔和的曲调。她知道所谓不安来源于何处,以后只好在房间里做整理工作了,把埃米尔一个人留在卧室,的确会让他不安……

  “……不要走好不好?”他小声地在她耳旁询问,“我睡着了也不要走……”

  艾达笑着答应了。

  

  刚开始,将他带离疯人院的确是一个仓促的决定,她安置好一切后才发现,教导埃米尔才是最困难的事情。

  这个男孩并未受过正统教育,甚至失忆,受到非人性化的“治疗”,因此教起来显得格外吃力。

  女人看着他歪斜的字体,陷入了沉默。

  “艾达,我写对了吗?”这样饱含期待的声音,她竟然不忍心告诉他事实。

  “埃米尔写得很好……”艾达尽量用微笑面对他,“但不要把笔握的那么用力,它不是钩子。”

  她握着他的手,被一种柔软的感觉包裹,埃米尔呼吸都变轻了。

  “放松,我带你写。”

  埃米尔看到艾达用他的手写出一行漂亮的花体字,一种甜蜜感油然而生,浑然忘记自己写的简直惨不忍睹这件小事。

  “I want to do with you,what spring does with the cherry trees.”

  “什么意思?”(^ν^)埃米尔问她,艾达总是很厉害,什么都知道。

  “……我想对你做春天在樱花树上做的事情。”艾达亲了一口埃米尔。

  羽毛笔好像扫过埃米尔的心弦,他觉得痒痒的,一种电流感向肢体传达,他捧住艾达的脸,这个吻在不断加深着。



附:心患只是叫着顺口,我对二位私底下怎么玩不太敏感,以及艾达在这段关系里,精神上是占绝对的主导地位。(所以我不太理解各家心患,心患分别…)

 

   抽塔罗牌

 星星逆位 隐士正位 世界逆位

为何天不遂人愿
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